close

716,平凡無奇的上班日。

 

不小心在早上7:00起床,腦袋莫名浮現騎腳踏車上班的念頭,不再睡回籠覺,7:30身騎鐵馬去上班。

謎之音:「你多久沒騎馬了?」

 

路線行經過中和→永和→台北市,在上下班時間算是鐵馬的危險路段,就像小綿羊奔跑在充滿獅子、老虎的非洲草原。到了中正橋,看到1位阿桑,她並沒有直接騎上機車道而是牽車上人行道,心想這位阿桑真是注重安全,是個好楷模,於是我就跟在他後面,慢慢地牽車走上去,沒想到上橋後,她就直接進入機車道狂奔而去,靠,原來她是上坡騎不上去!

  P7160330P7160331

終於到了上班地點,最重要的就是到廁所擦去臭汗+變裝(很不方便),並在椅子上狂吹電風扇(略)。(以後我選總統的第1條政見:全台灣的辦公處都要設盥洗室)。下午因「卡玫基」海上颱風警報發佈而被叫去值班,此時陷入該坐捷運還是騎腳踏車過去的二難,旁邊的雜音,讓我差點精神分裂。不過,最後還是決定騎車過去!

雜音如下:

1.      真會選日子騎腳踏車上班。

2.      把車牽上捷運站,到新店再牽下來。

3.      可是腳踏車進捷運要80元。

4.      坐捷運去,晚一點再回來騎。

5.      坐捷運去,明天再騎回家就好。

6.      我幫忙騎回我的宿舍。

7.      從中山南路一路往前騎就會到了。

8.      外面太陽很大、風很大不適合騎腳踏車。

9.      沒帶車燈,晚上會被罰錢又危險還是不要騎比較好。

今日里程數:

家→上班地點:8公里

上班地點→值班地點:8.5公里

值班地點→家:4公里

 

謎之音:「你有神經病!」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717,平凡無奇的上班日(2)。

 

今天去請領值班的交通費,承辦的大姊看到我說:

她:「我覺得你很像新來的,你看起來囝仔臉,囝仔臉,你幾年次(台)

我:「我也有年紀了」(國)

她:「但是你囝仔臉,囝仔臉,你幾年次(台)

我:「我66年次,沒辦法,我的臉長不大」(國)

她:「看起來就像新來的7年級生」(台)

我:「可以去騙妹妹」(台)

記得去年在電梯也有人問我是不是新來的,我:「新來3年了」。

又有2次不小心碰到很久沒見面的同學,小學同學說:「你的臉跟小學差不多,沒什麼變」,另1次的同學則說:「你怎麼都不會老?」

謎之音:「你不是經常被叫弟弟(像是弟弟你的蛋餅好了,弟弟你忘了找錢,弟弟.....)!」

 

 

至於囝仔臉,大概是童心未泯又生性樂觀吧,我真的很想要成熟臉!

謎之音:「明明就是幼稚加三級又缺乏社會磨練,這樣很可愛阿?」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