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月參加生平第1次的鐵人三項競賽,只求完成!
還有-4個月時間惡補!
還有-1台腳踏車要買!
 
之後,就要辦正事了!剩下365*4天!

這裡找出我94.10.21影印的文章,廣告人的創意很有趣:

鐵人三項」比賽必須先游泳1,500公尺,接著騎自行車40公里,然後再跑步10公里。

今年的賽事出現了一位年過半百、原本體弱多病的參賽者-廣告界名人孫大偉。

幾個月來,台灣廣告界都在等待一件事發生:那就是,「高齡」51歲的廣告界頑童孫大偉,參加向來被認為只有「年輕肌肉男」才可能奪冠的「鐵人三項」大賽。

「我這年紀早就不在乎人家怎麼講我、笑我,」汎太國際執行顧問孫大偉說。但是,他承認自己唯一的「致命傷」就是「耐力不持久、鬥氣不鬥智」。因此,早在半年前,他就發揮「大嘴巴」的天性,逢人就說起自己想要完成鐵人三項比賽的雄心壯志。「我不斷放風聲,逼自己不能臨陣脫逃,因為大家都在期待、等著看笑話」他邊笑邊說。

為了參加比賽,他在健身房「模擬」練習超過3個月,還被音樂界好友倪重華取笑為「飼料雞」,後來為了感受實際比賽狀況,還騎自行車繞大安森林公園外圍18圈。比賽前一個星期,他愈來愈緊張,因為好友前台北市新聞處長,現任政大新聞系教授金溥聰上一回參加鐵人三項,就因為重感冒而中途放棄,「你要是因為感冒不能參加,人家都會說你是藉口,」金溥聰告誡他。

沒想到,比賽前4天,孫大偉的大兒子小馬感冒,孫大偉竟然也開始有感冒跡象,急的他猛吃蜂膠、維他命C,終於保持身強體健。

「金」「孫」啦啦隊沿途加油

1012,「台東之美鐵人三項邀請賽」當天,金溥聰起床走出飯店門口,就看到一群身穿短衣短裙的啦啦隊,拉著紅色的大布條。「我嚇一跳,哪來的啦啦隊搞成這樣,」原本行事低調的金溥聰說。

孫大偉也覺得好笑,還假裝不認識。其實,這群人是公司同事,總計50人的「親友團」專程坐車來台東。因為孫大偉總愛「提醒」同事:「廣告創意,大家都差不多,只拼在執行。」同事不服氣,乾脆拉著「大偉,這次拼在執行」的布條來耀武揚威。

游泳還不算費力,但是騎自行車和跑步卻讓孫大偉體會甚深。
每騎一公里,啦啦隊就會舉著「金」、「孫」的牌子,拼命幫金溥聰與孫大偉加油,把現場弄得熱鬧非凡,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跟陳水扁的『金孫』有什麼關係呢!」金溥聰說。而孫大偉也很愛求表現,遠遠看到啦啦隊就在前方,就拼命踩踏板,努力超過前一輛車;等到通過啦啦隊,騎車的速度又變慢,當然又被後車超前。

4家報紙、半版廣告同時助陣

騎車上下坡遠比騎車繞行大安森林公園辛苦。「我真的很羨慕別人爆胎,可以名正言順地下車,結束比賽」孫大偉坦承當時的感覺。上陡坡時,他甚至幻想背後掛著一只風箏,帶他爬升。其中經過一段墳墓地,「我真的覺得我原來(運動之前)一隻腳已經踏進墳墓了。現在,那些死人不能動,我就動給他看,」他調皮地說。

第三項比賽是跑步,孫大偉這才感受到廣告界的影響力。因為,跑經台東最熱鬧的市區時,不少路人都對他說:「孫先生,您要加油!」

原來,廣告界好友及客戶為了孫大偉參賽,特地製作了4篇半版的報紙廣告稿,登在中國時報、聯合報與自由時報的台東版。有趣的創意、醒目的標題,讓人印象深刻。

其中一篇寫著「我們都為他捏把冷汗」的大標題,配上孫大偉裸露上身的個人照,再加上一排小字:「但還是希望他加把勁,完成五十歲的異想天開」。「這種身體還想硬來」篇,把孫大偉全身上下的病痛都標明在人偶上。「給鐵人進補」篇,好友及客戶為孫大偉開了中藥方與祝福。「賀高血壓孫大偉勇奪第一」篇,則以一杯貼著撒隆巴斯的紅酒嘲笑孫大偉。「這件事提供了多少人的樂子啊!」孫大偉笑說。

跑步時,孫大偉曾經因為熱量過低,停在路邊休息,但是,最後兩百公尺,他依然鼓起全力衝刺。以4小時715秒完成比賽之後,他旋即被同事用毛巾包裹送回飯店修養。

中年人的大力士情結

比賽完,孫大偉躺在床上抱著大會發給的「完成比賽」徽章不放,滿臉盡是滿足、得意的笑容。「他一輩子得了幾百個廣告獎,都比不上這個徽章,」孫大偉的老婆說。

孫大偉會參賽有3個原因。一是完成18年前參加三鐵的夢想,二是因為全身都是病,受到金溥聰鼓勵,決定以運動來提升健康,現在的他,身體變好,許多病痛也減輕,還變瘦了,一副「玉樹臨風」的模樣。三是讀了《新中年主張》一書,染上中年人的「大力士情結」,眼看著年輕時的體力不再,孫大偉「觸底反彈」,決心效法肌肉男參賽,證明自己還是大力士。

經過這次比賽,「我的最大感觸是,一定要多做一些以前一直想做又不敢做的事,」孫大偉說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